Estella_夏奇

近几年的文都在嗷三,lof挂了很多懒得补档了

[SPN/Balstiel] Post-devastation/末途

#Castiel/Balthazar。较黑的帝卡预警。
#点梗No.2。来自 @sin★ 。帝卡复活Bal然后据为♂己有。
#可能是史上最刀的七夕贺文。请做好心理准备(靠
#轴应该是疯卡。然而大概被我写成了常卡(雾




有天使在附近。

Castiel在感知到这一点的同时从他接近睡眠的混沌状态中清醒了过来。他倚在公园秋千上的身子坐直了一些,正准备睁开眼睛,却又被强烈的惊惧震得闭了回去。
不,不。

Castiel绝望地向后缩了缩。他在心里祈祷这是他的错觉,或者是早些时候终日缠扰他的那些幻象又卷土重来了;然而那团荣光太过于熟悉,他不需要睁眼,一切也清晰可见。

脚步声慢慢地向他靠近着。

他知道。他知道是他来了。

Balthazar。Castiel在心里默念。


Castiel听见Balthazar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停下。他完全不知所措,一只手死死攥着秋千的绳索,另一只手放在大腿上动也不敢动。他还是闭着眼睛,心脏几乎蹦到了嗓子眼,觉得自己像只把头埋进沙子里的鸵鸟。

Balthazar抱着双臂站在那儿端详了他一会儿。Castiel能感觉到审视的目光一遍一遍扫过他,好像虫子啃咬着他的皮肤。说些什么吧,快说些什么吧。Castiel挫败地无声恳求,他实在没有勇气先打破沉默。

在Castiel就要被这压抑的气氛逼疯的时候,Balthazar终于开口了。

“为什么躲着我?”Balthazar的声音冷得让Castiel生生打了个寒颤。他大脑的某个部分在一瞬间炸开,耳边挤满了轰隆隆的噪音。那些阴暗的记忆疯了似地翻涌叫嚣,他害怕得简直要哭出来。

他上一次这样恐惧是面对路西法的幻象,这一次却是面对他自己。

他还从没听过Balthazar用这样的语调说话,从来没有。


Castiel的嘴唇动了动,什么也没说。

“你害怕我会找到你,把你对我做过的事照原样也对你做一遍吗?”Balthazar毫不掩饰语气里刻薄的讽刺,“那你大可不必担心,我的力量还远不够囚禁你。”

不。Castiel知道不是这样。他明白他的罪孽总有一天会找上他,他不可能永远躲下去。他只是还没有做好面对他的准备。

“事实上在你刚刚走出那条河的时候我就找到你了,但是那时候你什么也不记得。再然后你疯了,被温家兄弟们扔在那个破病院里,还有个恶魔守着,我想那也不是来找你的好时机。”

“你离开那里之后不是和他们呆在一块儿就是满世界乱跑。我不想有其他人掺合进来,这毕竟是我们之间的事;可我又跟不上你那扇来扇去的小翅膀,考虑到……我现在不能飞。”


深吸一口气之后,Castiel终于鼓起勇气睁开了眼睛,却在下一秒如坠冰窖。

他看见Balthazar残破的右半边翅膀,每一道参差不齐的裂痕都像是对他血淋淋的控诉。而翅膀的主人看着他,给了他一个冷冰冰的微笑。

Castiel把头埋了下去,他的呼吸有些不稳。他还能清楚地看见自己当时是怎样在复活了Balthazar之后,面无表情地把这个背叛了他的天使的一只翅膀生生折断。

天啊,他怎么可能忘记那一切呢?从最坚硬的根部到最脆弱的末梢,他记得那些声响——骨骼碎裂的声响,还有跪在他面前的天使因为剧痛发出的颤抖的抽气声。他更记得那时他如一潭死水般冷漠,不起波澜。


“……我很抱歉。”Castiel嗫嚅着说了第一句话,手指忐忑地揪着裤腿。

“噢,当然咯,我很确信道歉能够弥补所有事。”Balthazar继续讥讽道。然而Castiel发觉他的语气已然和缓下来。

“但你必须相信我,那时候我并不是……至少并不完全是我。我的很大一部分被利维坦们影响着。你知道清醒状态下的我绝不可能——绝不可能对你做出……那些事。”Castiel磕磕绊绊地解释着,他根本不敢抬头看Balthazar。

他想起他囚禁他的方式,项圈、锁链,还有被屏蔽的自愈能力。他完完全全地占有了他的背叛者,这个事实让那时的他觉得满意极了。他想要Balthazar向他臣服,承认他才是对的,但Balthazar始终没和他说过任何一句话。他像是铁了心要用一种可怖的沉默与他对抗到底,哪怕在他恶狠狠地强行进入他的时候也不例外。那些灵魂的力量在逐渐失控,他自己也是。他将疯长的残暴冲动一股脑地发泄在Balthazar身上,看着他一次次在他的折磨下因失血和疼痛昏迷而无动于衷。

这些记忆对他自己来说都足以称得上一场噩梦,他不敢想象那对于Balthazar意味着什么。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Balthazar把两只手插在大衣口袋里,漫不经心地说,“我知道真正的你不可能那么做。那些东西——它们在蚕食你,我看得很清楚。”

Castiel稍稍松了一口气。“你早就警告过我这个。而我过于自信没有听你的,最后才让事情发展成这样。”

“一点儿没错。所以现在你不再觉得我是个‘犹大’了,hmm?”

“……你从未背叛过我,Balthazar。我现在看清了这一点,尽管有些太晚了。”Castiel终于抬起了头,他迫使自己恳切地直视Balthazar。

Balthazar停顿了一会儿,他和Castiel对视着。Castiel试图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一些情绪——任何情绪,然而他失败了。

“我并不是想责怪你什么,Castiel。”Balthazar先移开了视线,“我只是有一个问题需要问你,它已经让我困惑很久很久了。”

“同样是在那个时候,温彻斯特们与你决裂,尝试杀死你……然后什么也没有发生。”他的声音轻飘飘的,“……所以,Castiel,我对你来说究竟算是什么呢?”


Castiel忽然间说不出话来了。他想要脱口而出“你是我的挚友”,话到嘴边却只是梗在那里。温彻斯特们也是他的挚友,没有那么长岁月的沉淀,但以人性的光辉更加吸引着他。然而Castiel知道这之中有着差别——致命的差别。他的理智和情感都不容许他这样承认,但他知道——那是明摆着的事实——他们之间相差了几个优先级。甚至从他毫不迟疑地杀死Balthazar开始发生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对你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Castiel觉得糟透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不是非得回答不可。”Balthazar对他笑了笑。Castiel觉得他见到过这个微笑,在一片树林里,在他问过Balthazar是否要继续追随自己之后。它看起来那么无可挽回地悲伤。

“你曾经是我的一切。”他轻声说。


无力感让Castiel的肩膀塌了下去。他感到如此抱歉,但事实就是他从未也永远无法拿出同等的感情去回报于他。

“你的翅膀……它还会疼吗?”Castiel撇开视线盯着地上的石子。

“Well…我不太确定。拜你所赐,我对这种感觉的概念有点儿模糊了。”

“我知道你一定很恨我……”Castiel喃喃地说,他想他必须做些什么来弥补,必须付出一些代价,但他并不知道那到底应该是什么,“审判的权力在你,不管你觉得我应得的惩罚是什么,我都会接受。”

“不,Castiel。第一,我不恨你,一点儿也不。”Balthazar慢慢地摇了摇头,倚在另一侧的秋千架边上看着他,“诚实地说我恨过你,大概有一秒钟那么久吧;在你……折断我的翅膀的时候。”

“但接着我发现我不能恨你。恨你这件事本身比什么都更让我痛苦。……我爱你。你无法想象那有多么绝望。”

Castiel为他所说的话感到一阵颤栗。

“第二,我没有打算来审判你,更不打算惩罚你。”Balthazar继续说,“我需要的是一个了结。”

“了结。”Castiel机械性地重复。

“是的,了结。在那些事之后,这就是我唯一想要的。我们认识了几万年,现在该告别了。”

“然后呢?我们就分道扬镳形同陌路?”

“去走你的路吧,Castiel,我不会再参与其中了。”他顿了顿,似乎犹豫了片刻,“我知道你还是会试着当救世主,还是会把所有人的命运背在你自己肩上……去做吧,如果那是你想要的;只是别再牺牲你自己了。你是被爱的,你很重要。”

Castiel抬起头看着Balthazar,他张着嘴却失去了语言。有一个瞬间Balthazar声音里熟悉的温柔意味让他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他们还在彼此身边的时候。他忽然间如此强烈地想念起他。

“至于我的路,它早就已经到尽头了。”Balthazar注视着Castiel湛蓝的眼睛,他又笑了一下,“再见,Castiel。”
他转过身离去。


不——留下来!留在我身边!Castiel在心里呐喊。他想要一个挽回的机会,他相信一切能够好起来,只要他留住他——

Castiel追了上去,“Stay with me, please!”,他抓住了Balthazar的手臂。

Balthazar猛地颤抖了一下,那是在深入骨髓的恐惧支配之下无法控制的本能反应。Castiel触电一般飞快地松开手,然而那些貌似消逝的伤痕已然清晰地重新浮现。Balthazar的身体紧绷着,他僵硬地收回手臂,没有看Castiel。

他看起来那么支离破碎。Castiel感到喘不过气。他终于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他亲手毁掉了他眼前的人。他曾经无数次走在他身旁用轻快的语调叫他Cassie,无数次在危险来临时毫不犹豫把他护在身后,无数次拥抱着他陪他穿越迷茫与黑暗,但现在这一切终于彻底被留在过去了。

没有办法挽回了。


“我知道我承诺过会永远在你身边,无论发生什么。我很抱歉。”

Castiel闭上眼睛。他听见他离开的声音,正如来时一样。

评论 ( 3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ella_夏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