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la_夏奇

近几年的文都在嗷三,lof挂了很多懒得补档了

[SPN/Castiel]天使信箱。

#(拖了很久的)点梗No.3。来自 @冲 压 机。 。一个收集祷告的天使信箱。
#八万年没写过Cass个人了。完全放飞自我产物。能看就好……。
#时间轴大概是S8后边。剧情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有bug请无视。
#BGM: Everywhere I Go - Sleeping at Last




Castiel打开他院子门口那个积了一层薄灰的信箱,小心翼翼地捧出里面厚厚的几沓纸。在一切乱套之后他便不常这么做了,这没什么意义。很少有人指名道姓地对一个天使祈祷——尤其是对他们这些翻遍圣经也找不着名字的;而会这么做的那几个人,他们的祈祷往往是紧急的召唤,在第一时间就能落到他耳朵里。

但今天他收到了消息:他的信箱塞满了。要想不影响正常的祈祷接受,他得走走程序,把它们再读一遍,好腾地方给新的祈祷。


那些纸张是同样大小的整齐的白卡纸,每一张正中间都用黑色的花体印着祈祷者的名字。Dean W. Dean W. Sam W. Castiel粗略瞟了一眼,毫不意外。

他理了理它们,从顶上最新的一张读起。他把食指放在名字上边,闭上眼睛去感受它。

“嘿Cass,你知道的,和往常一样,我们希望你加入我们的平安夜大餐,就在地堡——我保证这次不会再是啤酒配冷披萨了!”

前天下午。那时候他在听完这段话的几秒后就出现在了地堡的厨房,正好降落在Dean身边。Dean拿着面粉袋子的手抖了抖,根据他痛心疾首的表情判断,他可能是毁了一个派。

Castiel的眉头舒展开来,嘴角微微上扬。他移开手指,那张卡纸在顷刻间消散得无影无踪。


接下来的十几张仍然是这样的近段时间的琐事。“Cass,快扇扇你毛茸茸的小翅膀……”“Cass,伊利诺斯州的这个案子我认为可能……”“Cass,在我看来你和Dean还是需要谈谈……”

他清楚地记得这些召唤的具体时间,以及那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实上他记得一切,天使的记性很好,他几乎可以把这些话一字不差地复述出来。


Castiel怀里高高的纸堆在一点一点慢慢地矮下去,故事也跟着雪白的纸片往前倒带。

“Cass,我不知道你是否还听得见,但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一声……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是的,这听起来很难以置信——崭新的,正常人的生活。”Sam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这是一条他没有听过的祈祷,“你和Dean…我很想念你们。相信我,我甚至想要把三界翻个底朝天去找你们。但也许,我想也许,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我撞了一只狗,事情的起因就是这么简单。”Sam笑了一下,接着停顿了一会儿,“God,我多希望你是站在我面前听我讲这个故事。”

这是他和Dean都还在炼狱里的时候;他记得那片没有边际的阴沉沉的树林,他们沾满泥土的衣服和手里永远滴着血的刀。Dean还在时的炼狱和他走后的炼狱是不一样的。Castiel说不清究竟是哪里不同,但那种感觉就像是世界颠倒,而他手中的武器也不再真实了。


Castiel的手指久久地停留在纸面上。Sam。他轻轻感叹。他时常为这个男孩的命运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迷惘。恶魔的血脉从未让他成为恶魔,他的身躯里仿佛顽强地生长着希望,牵引他与宿命奋战。他有时看似是胜者,然而每一次自由的向往最终又都被命运无形的枷锁带回原路。

作为天使,现在他熟知太多东西;他知晓生命的本质,知晓神明的真相,知晓一切超自然的力量。旧的信念崩塌之后,他原以为他将不再依存于什么。然而当他跟随着温彻斯特们走上这条崎岖的不归之路,困惑和失落一点一点浸没了他过去亿万年积攒下的认知;他难以自制地怀疑一切,最终不自觉地像人类曾做过的那样试图寻求一个更高的存在。

信仰的缺失让他不安。他需要信仰。

于是不知不觉间他成了温彻斯特的信徒,他必须深信他们为之奋斗的一切有其意义。但这一发现却像是挥之不去的阴影,一个不安的预示:

他们自身就是所谓自由最大的悖论。


Castiel抬起手的时候显得怅然若失。——但是不该继续猜测下去了,那很危险。

下一封祷告来自Dean W.,他知道是什么。那是他们进入炼狱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Dean对他日复一日的呼唤。每一次他都听得清清楚楚,却又强迫自己把它抛诸脑后。去找他,去找他,不能去找他。

最后却是Dean一路披荆斩棘闯到了他身边,说着要带他一起离开这里。专属于人类的乐观和希冀差一点再次感染了他。

但他不能。

他只是飞快地在纸面上轻点一下,让它在声音响起之前便烟消云散。


再往前的一沓全是他还疯着的时候。偶尔Castiel回忆这段时光时会觉得不可思议,似乎世界上的一切都还有一条更简单的路可走。那时他对此深信不疑,而现在他却茫然不解。

或许,只是或许,如果他并非一个战士,他还有另一种可能性。

Castiel慢慢地听着这些祈祷中Dean和Sam小心翼翼抑或忍无可忍的语气。他隐约地察觉到他做错着一些事——不是那些一桩桩能数得清的他做过的错事,比那更长久,更持续,也更无可挽回。

他的选择究竟将把他引向哪里?这仿佛还是个未知数。


只剩下最后一叠了。时间已经追溯回那段不能被原谅的过去,Castiel听见Sam急切地呼唤他回头。他陷入沉默。事实上时至今日,如果让他再重来一遍,他仍不知道他该如何选择。一边是他所立志守护的人类,一边是他自己的同胞,背叛与不背叛都指向毁灭的结局。

总是会流血,总是要牺牲。悲剧无可避免;当他看着倒数第三张白卡纸上的名字时,他呆愣着想。

他还是第一次知道天使向另一个天使作的祈祷也会生效。

Castiel深呼吸,他伸出的手指犹豫着放下又缩回。

我并不需要把他们都听完。他这样劝服自己。就到这里吧。


他把剩下的三封祈祷重新放回信箱里,用荣光把它打理干净,然后庄重地用一个封印将它锁好。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Estella_夏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