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la_夏奇

近几年的文都在嗷三,lof挂了很多懒得补档了

关于S6E15Balstiel的一些(假的)分析。

#一个戴着十米厚CP滤镜的完全瞎几把胡乱分析#




相信第六季看得稍微认真一点的同学们应该都记得“法式谬误”一集中,Balthazar把丁丁三米扔到异世界去邂逅米傻顺便溜了一圈天堂武器库管理员Virgil,并最后把武器全部交给了Cass。


但。是。

你真的仔细思考过这背后还藏着一段怎样惊心动魄可歌可泣(靠)的爱情故事吗?


今天就让我们来把它啃一啃。






时间退回到603,Balthazar第一次出场。Cass知道了他偷了武器库,并让Bal给他。Bal不给。为什么不给呢?这是他的保命资本啊。他本身又不是多牛逼的天使,要想在这个局势下保持中立置身事外享受生活就得有这些武器作为资本。再说这么多武器他搞来得多不容易啊?哪能别人说要就给呢?不给。


从这一次到“法式谬误”之间他们有再见过面吗?不得而知。有一定可能,毕竟Cass很想要这些武器,他可能再去找他。

但Bal的立场会改变吗?


让我们看看他们聊完武器之后,Bal离开之前都发生了什么。

Bal救了Cass一次,Cass坑了Bal一次。

可不是更不给嘛。


那到“法式谬误”为什么又给了呢?让我们从对话里寻找答案。






Balthazar出现在Bobby的屋子里,他告诉兄弟俩“Raphael要搞所有帮过Cass的人,因为他想把Cass引出来”。


划重点。把Cass引出来。

这说明什么?Raphael的目标在他应该是找不到的Cass身上。


但Raphael没有亲自出手。他“派了他最恶毒的手下”,结合后文,也就是Virgil。


Virgil是谁?武器库管理员啊。这人的目标是武器,武器在哪他往哪跑,武器在谁手上他打谁。


好,这些是背景。




回到“Raphael想引出Cass”上来。什么叫做引出?结合前面那句话,他是想通过让Cass的伙伴陷入险境,使Cass不得不出手帮忙,然后他再出现,把Cass搞了之类的。


但是很明显,Raffy的这个阴谋没能得逞。

当Dean问BalCass在哪时,他说“deep, deep underground”(虽然我不知道这会是比喻意还是实意)。再结合后面他说自己的武器藏得很深,我们可以推测出这时候Cass至少已经在取武器的途中了。



而Bal的情况呢?我们能看到他是受了重伤(如果你仔细听的话会发现他这一整幕说话都是在喘的并且语速比平常快很多),从Virgil手里逃出来,用Virgil追上来之前的一点点时间设了计把Virgil引走(我说了武器在哪他去哪吧)。而Virgil追过来的时候还是风风火火毫发无损的。


现在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也就是说。在实力相距如此悬殊的情况下。他没有让Cass来帮他。恰恰相反。他让他离开,去取武器。并且从后面Cass出场的一幕我们能看出,这个取武器的性质甚至不是“你赶紧去拿个武器然后再来帮我”,而是“我告诉你武器在哪你去吧它们归你了”





再有两点。


首先,前面说了Virgil追的是武器。Virgil杀上来Bal让Cass去取武器一定是不能让Virgil知道的。否则Virgil转过头掘地三尺都要把Cass挖出来。从始至终Bal是在给Virgil制造武器的access(?)在他这边的假象,以便Cass能顺利去取得武器。甚至一直到后来Raphael都跟着他们到了异世界,也还明显不知道是Cass去拿了武器。

换句话说,他是先把火力引在自己这里,再找机会转到了温家那里,来给Cass作掩护。


其次,Cass突然听到Bal跟他说让他去拿武器肯定觉得奇怪啊。诶我之前怎么劝你你都不给今天就突然开窍了?他肯定得问发生什么了。Cass多义气的人啊他要清楚了这情况那当然不能抛下好朋友不管啊。


那就有两种可能性。

一是Bal足够坚持Cass不够坚持于是两人经历一番纠缠之后Cass还是去了(此处可脑补琼瑶场景)。

二是Bal刻意把形势说得不那么严重,或者加以其它的理由,总之以某种方式让Cass不那么担心地去取武器。


我比较倾向于后者,考虑到人家都杀上来了可不得快点交代完嘛。而后来Cass再回来的时候Bal的伤已经好了(或者至少看起来是吧),我很怀疑Cass完全不知道当时的情形多么惨烈(。)




但最后还有一个问题,也是最核心的问题。


他到底为什么要把武器给Cass?Virgil来搞他跟他把武器给Cass之间到底有什么直接联系?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跳跃到神探夏洛克的第二季第一集。

圣诞前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艾姐把她那部装满机密的手机寄给了卷子。卷子立刻得出了结论:艾琳死了。


当然很快我们知道了艾姐并没有死。但当我们比对卷子的推理:“Irene只有在没有存活把握的情况下才会把自己的全部的筹码,自己的保命资本寄出去”,和艾姐后面的话:“I made a mistake”,我们会发现这个推理确实是对的,只是艾姐成功活下来了。(有更详细的分析过程,这里就不赘述了)



现在我们回到Bal和他的武器。

Emmm。


确实不可否认这边的情况更复杂一点,会有更多别的考虑。比如他在事实上已经被动地(在Raphael眼里地)和Cass结盟了,所以不管结果如何这个做法都算不上错误。

但这仍不妨碍我们将这件事的感性一面由前者类推。


也就是说,Bal在Virgil杀上来的时候很有可能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愿意用生命来保证Cass的安全的。


唉。






这是Balthazar在他自己和Castiel之间选择Castiel的其中一个例子。

还有别的。



往小里说。泰坦尼克号事件中,当兄弟俩问起他为什么要救泰坦尼克,他说因为讨厌一部电影一首歌;当兄弟俩问起他为什么不救那五万个人,他说因为他不在乎。

但事实是什么呢?这时候Cass算是他的上级。救泰坦尼克这个方式我相信是Bal选择的,确实可能是因为这种神奇的原因(虽然其实我有另外的想法),这很像他的风格。但就算用冷血的手段也要得到灵魂这个中心思想,必然是来自Cass的(毕竟是六季卡啊),这件事本身也必然是由Cass拍板决定的。


他答得倒是坦坦荡荡。你们看我不爽就不爽吧。就是只字未提Cass。

——哦不,他提了Cass。他说你们为什么觉得我会在乎?你们以为我是那个穿着脏兮兮的风衣爱你爱得死去活来的天使吗?


…………哇哦。


这一段奇妙的心理和更具体的分析展开来我还能说上几大段。这里就不啰嗦了。

总之。这口锅背的真是毫不犹豫。



往大里说。在他得知Cass和Crowley合作的时候,他是完全不认同的。而他被Cass(很不耐烦地)给了一个选择:with me or not?



Bal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是个管你谁正义谁邪恶谁打谁谁赢了我都不是很care,更关心自己能不能过安稳日子的人。

如果他想要自保,这里最稳妥的做法是说清楚,分道扬镳保持中立。Cass这时已经有了成形的势力,没有必须挽留他的必要,更没理由只因为他退出就把他怎么样(毕竟他自己有错在先)。距离Cass和Raphael真正决出胜负还有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里事实上没有人会来找他麻烦,以他的谋略他可以尽可能保证自己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受波及(这其实不算太难)。


但他没有这么做。他选择了对他来说可能是最危险(甚至也是最痛苦)的做法,double-cross。

为什么?因为他不能看着Castiel自取灭亡。



考虑到Balthazar的出场总时间只有二十三分钟,Balstiel同场景总时长不到九分钟,这个占比讲真是有点高的了。

他就是在这一次次的选择中把自己推向了最终的悲剧。



再讲到神夏的艾姐。不也是精明一世最后却栽在了对Sherlock的感情上?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只是Irene最终没有死。后来我们知道卷子潜入黑恶势力(?)内部把她救了下来(虽然我觉得这个设定有点魔幻所以201的时候我是不信的,但S4又暗示了是这样所以我也不知道了)。



而我们这一对。



……好了。就说到这里吧o<-<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ella_夏奇 | Powered by LOFTER